湍流

lof原名交叉點の未來視。感谢所有喜欢、推荐、转载和关注。拒绝无本人授权的任何形式的搬运,感谢各位合作。

【画江湖之不良人】【黑白无常】点绛唇

常氏兄妹   点绛唇

 文/交叉點の未來視

 

一刻钟之前,这一行八人仍在策马飞奔。

马蹄踏过地面而卷起的尘埃呛得他们止不住地咳嗽。

 

等到勒马停下的时候,日头早已西斜。除了自己如鼓的心跳,他们只能听见林子里那一片鸟雀的叽喳声。

血染的阳光照得人睁不开眼,若是稍稍放松一些,便就会睡了过去。

 

蓝衣的女子拍了拍李星云的脸,“别睡了,星云。”

“啊?”一头红毛鲤鱼打挺似的坐了起来。

“星云,现在不是睡觉的时候。”姬如雪满脸严肃。“你好好想一想,最近有没有得罪什么人?”

“姑奶奶,我一直和你在一块儿,要是得罪什么人,你早就知道了好吗?”李星云无奈地摊手。

“这些人太训练有素......而且就算释放出了杀意,也没有真的做出什么伤人的举动。不像是为了得到什么而对我们下杀手的江湖人。”姬如雪皱眉沉思。

 

见姬如雪许久不语,李星云将目光转向了幻音坊的两位圣姬,“你们俩有什么看法?”

妙成天虚弱地摇摇头,“我们只知道,那一队人绝不是岐王派出的。”经过一路的狂奔,她的唇色几乎接近雪一般的颜色,面容也苍白得可怕。

 

常昊灵转了转眼珠,随后微微倾身道,“李公子,据我的推测,他们应该也不是不良帅派出的。”

“哦?我看可不一定。”李星云抱着胳膊,眼神不屑。

“不良帅没有理由做这些。他清楚公子你没有做皇帝的意愿。如果做了这样的事,仅仅只会起到反作用而已。”

见李星云依然一副不相信的模样,常宣灵翻了个白眼,“这些人只是试探,没有绝对的进攻,所以他们的目的绝不是要杀你。也不知道你的脑子是怎么转弯的,这点事情还想不明白。”

 

 

‘有没有可能是通文馆干的?’突地,姬如雪脑中蹦出了这个疑问。

沉默。没有人再说一句话。

 

“你倒是说句话啊,张子凡。”陆林轩用手肘碰了碰白发的那人。

“有没有可能——是我义父的父亲派的?”张子凡不确定的抬眼,“那些人不像是完完全全的江湖之人,反倒像是军队的人。而义父的父亲,曾经是一代将领——”

“虽说通文馆圣主对外人声称晋王李克用常年闭关,但其实其人早已不再掌权。”常昊灵为身旁白衣的人正正帽子,不痛不痒地冒出一句。

“你是说不是他派的人?”

“又没有什么深仇大怨,晋王李克用为何要派人来试探李公子呢?况且他早已卧床不起,知不知道李公子还是一回事呢。”他绯红的眼角眯起一道红线。

“喂!我说,你这人怎么回事?!怎么会有人不知道我师哥是什么人?”陆林轩腾地一下站了起来,毫不客气的指着他。

“小小年纪,火气可别太大了。”她淡淡瞥了陆林轩一眼,嗤笑道。

“你!”

“别说话,”张子凡一把捂住陆林轩的嘴,“有什么不对劲。”

 

原本在天色暗下来后就默不作声的树林此刻却躁动起来,树叶沙沙作响,就犹如暴风雨来临的先兆。

一片衣角忽地闪过,没入林中不见了。

 

“什么人?!出来!”李星云喝到。“再不出来我不客气了!”

“你这毛孩能有什么本事对我不客气?”一道男声毫不收敛地哈哈大笑。那声音回荡在木与木之间,教人摸不清方位。“不过小天位而已,还是谦虚些的好啊。”

“你是什么人?!”

“我是什么人?难道不良帅没有与你提起过我吗?”

“李存勖?!”李星云攥紧了拳头。“你想干什么?”

“只是来看看‘传说中的’李星云是否如我的属下说的那般——”一个人影站在了那头红毛的身后。

“那些人是你派来的?”李星云想也不想地攻了过去。然而却被一把抓住拳头,掀翻在地上。

 

 

来人周身的气场所带来的压迫感教这一行人感觉并不好受。

他在她手心划了几下,微微晃了晃头。‘不必太紧张,这人不会进攻的。’

‘你怎么知道的?’她疑惑地在他手心画出一个问号。

‘宣灵不信我?’他眨眨眼。

‘唉。’她无奈地叹气。

 

 

“少年白发......哦,我想起来了。你是李嗣源的养子吧?”还未等几人看清来者的样貌,这人就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了张子凡的面前。

“......正是。”

“贤侄,作为你的长辈,我有一句忠告。”深色衣服的男人靠近张子凡,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还是不要太相信你义父为好。”

“何出此言?”

“你义父从未告诉过你,你真正的身世吧?”男人未等张子凡说出些什么来,就自顾自的往下说,“然而这些你义父没有告诉你的事情,我都是知道的。”

言毕,男人迅速与张子凡拉开了距离。只纵身一跃,就不见了。“有缘下次再见了,小子们。”

“等等!”李星云与张子凡几乎同时喊出声来。

但是已经听不到除了风刮过的声音了——哪里还有人回答。

 

 

躺在篝火旁,张子凡仍然不能平静。什么叫做“真正的身世”?为什么不能相信义父?李存勖没头没尾地抛下几句话就跑路了,一丁点让他发问的时间都没有。难道那是想引他出去而编造的假话?可这种事,并没有什么需要做假的必要吧。

张子凡不自觉的翻了个身,刚想张口,便看见目光所及之处的陆林轩已经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火堆对面的四人都两两相依地睡去。

不远处,那晃眼的白衣也歪在了黑袍的怀中,十指交握。

他只好强迫自己阖眼不再思考,暂时忽略这些他现在想破脑袋都想不出来的问题。

 

 

她虽然早已沉沉睡去,但仍微微动了动,与他贴得更近。

朦胧中,她惯性地舔了舔他的脸,然后心满意足的再次倒在他的怀里。他不自觉地勾勾嘴角,用另外一只手握住她的肩膀,将她抱得更紧。

 

 

火舌舔着树枝,发出噼啪的响声。

夜空中月亮发出银色的柔光,可薄云却缓缓地飘过来,一点一点的遮住了它。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