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流

lof原名交叉點の未來視。感谢所有喜欢、推荐、转载和关注。拒绝无本人授权的任何形式的搬运,感谢各位合作。

某一次的表演滑

#曲梗:今夜无人入睡
#脑洞来源:聪桶冬奥会自由滑,LOFTER时间轴_晾干太太《尤季尤 图兰朵》

那是卡拉夫的低吟,是图兰朵最后的叹息,是天明前的沉沉夜色。
『Nessun dorma! Nessun dorma!』
『无人入睡!无人入睡!』

场馆内因表演滑而关掉了头顶大部分的照明,只剩几盏灯将自己与尤里的周身打亮。
朦胧的光亮模糊着视线。身上红纱随着动作飘逸,像是要溶解在这光线之中,上边描绘着图案的金线也似是要随光而去。

面前的这位王子究竟名为何?为何他有如此的自信与勇气?
图兰朵挣扎着。
此时此地,在卡拉夫低沉的歌唱中,身穿红纱的我不是季光虹,而是那高傲的公主。
我挣扎着。

卡拉夫继续唱着。
『Ma il mio mistero e' chiuso in me, il nome mio nessun sapra!』
『但我将秘密藏在心底,没有人知道我的姓名!』
同步的3A+2T。
完美着冰。

冰场上因滑行而带起的风不再像独自一人时凛冽,有了另一人呼吸的温度。他就在身旁。
那个金发的少年的优美身姿怎会不让人沦陷?
放弃挣扎吧,有人在耳边悄声诱惑。放纵自己逐渐沉沦吧,沉沦在卡拉夫诉说中,沉沦在尤里美如天使般的滑行中。

『No,no,
sulla tua bocca lo diro, 』
『当晨曦撒向大地,』
同步的4s。
为什么呢,明明从前就算放松的表演滑也会有重心不稳的现象,今天却如此的——
是尤里的存在让我安心,还是放空了脑袋之后发挥会更好一些?
啊啊,这样的思考根本毫无结果。

又一次的被高昂的副歌拽入乐曲,澎湃的话语混沌了头脑。
『quando la luce splendera!』
『我会向你表明心迹!』
再一次双人四周跳。

这是卡拉夫的决心,也是图兰朵最后防线的陷落。
没有人能知道图兰朵究竟是因何放下心防,正如爱的显迹没有任何预兆,不似滑行在冰面上有迹可循。

齐齐的女声在耳语。
『Il nome suo nessun sapra, 』
『没人会知道他的名字,』
内刃横一字。
右手向他伸去,却无法十指相扣。

不,他的名字怎会无人知晓。散发着夺目光辉的他怎会是一个无名小卒?答案就在胸膛中呼之欲出。
他那如月光般明亮的金发,与他一身的黑色形成鲜明的对比,宛如神子降世——

呼吸急促,带着些暧昧。
从始至终朦胧的灯光和进入高潮的乐曲将心脏悬起。
眼神交错的一瞬间,映入心间的是他璀璨的眸子。

对不起,妈妈。你的儿子可能要领这个小毛子回家了,漂亮的小姑娘不会有了。

『Dilegua,o notte! Tramontate, stelle! Tramontate, stelle!』
『黑夜即将逝去!星光逐渐黯淡,黎明就要到来!』
『All’alba vincero! Vincero! Vincero!』
『黎明时我将获胜!我将获胜!』

曲终的那一刻,我抬眼望向那个金发的少年。
他眼中有星光闪烁。

手被毫不犹豫的握住,在观众的欢呼中我瞧见了他带笑的话语。
“光虹。”

评论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