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流

lof原名交叉點の未來視。感谢所有喜欢、推荐、转载和关注。拒绝无本人授权的任何形式的搬运,感谢各位合作。

【画江湖之不良人】【黑白无常】点绛唇

常氏兄妹   点绛唇

 文/交叉點の未來視

十九


“师、师父!”

她亦步亦趋的跟着朱友文,蹙着眉急切道,“咱们今日刚刚回教,您急匆匆的这是要去哪儿啊?”

“本王去哪你会不知道?”鬼王冷冷横她一眼,“我问你,常昊灵呢。”

“他——”她似是想要说些什么。可又转了转眼珠思索一番终是住了嘴。

“黑白无常向来形影不离,你既然在外面望风,你兄长焉有!”朱友文见她如此形状不免气上心头,走至密室所在的那条走廊,见常昊灵专心致志的跪在门外,更是怒气满盈,“你,在这里干什么。”

“大、大哥,师父问你话呢。你在这里干、干什么呐......”她跟在鬼王身后,吞吞吐吐的复述道。

他抬头看着鬼王答道,“师父刚刚抵返玄冥教,徒儿赶去通知全体教众,在大殿恭迎师父。可是一眨眼的功夫,您却不见了,徒儿想来,您可能是在密室练功,于是就到这里恭迎师父出关。”他垂头眼神暗暗一转,心下暗喜这无脑师父定是没发现自己做了什么,“啊呀师父,怎么您老人家,原来不在里面吗?”

朱友文面色阴沉,一把掐住他的脖颈将人拎起,又重重的摔下,“如果被我发现你们两个在耍花样——你们不是喜欢躺在棺材里装神弄鬼吗,那就躺在棺材里边永远想别出来了!”

“大哥!”她冲到他身边,连忙扶起他。

等密室的门在朱友文身后重重的关上,她与他对视一眼。成了。

 

 

她挽着他相携走远至一个拐角后,不禁皱眉打他一拳怪罪道,“好险呢,刚刚吓死我了。我还担心你要是没在朱友文来之前把掉包的上半卷放回去可怎么是好呢。”

他搂着她,哄道,“小妹,我这不是放回去了嘛,现如今只要找到下半卷,就大功告成啦。”

她仍旧一脸担忧,“可是咱们要去哪儿找呢?”

“朱友文说过,下卷——应该在冥帝朱友珪身上。焦兰殿一战,朱友珪身死,他的尸体一定是由不良人处理的。”

她突然灵机一动,“会不会是孟婆?”

“非常有可能。”

“她是不良人的卧底,现在又以石瑶一名跟在朱友贞的身边,八成这老太婆现在就跟着朱友贞打仗呢。”

“没错,明儿我们就去找她,”他幸灾乐祸般的含着笑意道,“小妹你说,她要是知道,她一直在找的《九幽玄天神功》,就在朱友珪身上——”他兴奋地舔舔她的脸,“你说她会作何感想?”

“嗯......”她眼珠一转,笑道,“那她不得气回原来那副老不死的模样啊~”

“嘘——小声点儿~”他宠溺的用手指封住她的唇。

 

 

玄冥教内昼夜难分,火把只有整日的烧着才不会让人连方向都辨不清楚。

他二人房内依旧昏暗,若是灭了烛火倒是真有几分“玄冥”之感。

 

察觉到她从身后走近,他微微一笑,仍旧倚在榻边看着手中的信。

“大哥~”她带着一股子凉意攀上他的肩膀,“不早些休息,在看什么呢?”

“不良帅的传书。”

“哦?不良帅?他怎么说?”

“只是说一有什么消息马上传书。”他耸耸肩。

“看来上次咱们通报给他的事还蛮对他口味的嘛。”她扫了几眼信上所说,接着道,“看他这口气,必是接到咱们的传书就离开了。”

“那是自然,咱们可不止告诉了他朱友贞要进军藏兵谷,”他半转了身挑起她的下巴,舔舔她颊上的那朵红莲,“咱们还告诉他张子凡大闹通文馆之后李星云带着一个从来没见过的苗疆小姑娘又去闹了闹通文馆,后来又一块去找了龙泉宝藏——”

“那小姑娘估计来头不小,”她舒服的眯了眯眼,“照探子的描述,这姑娘的巫蛊之术尽是些刁钻的,大抵是苗疆那头很有身份的人物了。”他揽着她,一心一意的亲着她的脖颈,含含糊糊的应着,“很有身份?怕不是万毒窟了。”

她被他弄得痒了,一把推开他想要接着亲吻的嘴唇。

“小妹你都没看见朱友文听见这事儿的表情——简直和传说中的恶鬼似的——”他重新抱住她,一口热气吹在她耳边,惹得她咯咯地笑起来,“别闹了,痒死了~”半晌,她终于按住了他作弄的手和唇,正色道,“他八成是寻思这姑娘会跟着李星云找龙泉宝藏的,他这人可不想让想要的东西落入旁人之手——不管如何,咱们把探子重新启用都是一件好事,至少不至于对外面发生的事一无所知。”

“哎对了,大哥,”她猛地想起来什么,突然直起身,“你不觉得蹊跷吗?本来李星云这小子根本对龙泉宝藏毫无兴趣,要不是姬如雪那丫头死了,可能这辈子李星云都不会自己主动去找什么龙泉宝藏。”

“你这么一说,确是有些蹊跷。人死了复活是很难的,照常理来讲,是根本没有可能的一件事,不过如果有人通晓什么邪门歪道,倒是能把死人变成半死不活的状态。迄今为止还真没有人能将死人真的复活。”

她一翻白眼,像是赌气一般,“没准那小丫头根本就没死,李星云只是被人忽悠龙泉宝藏能救姬如雪才去找的龙泉宝藏也说不定。”

“忽悠......一提到这个词我倒是想起来温韬了。一个至今都没让人搞清楚他是哪边手下的人,忽悠人的能力绝对可见一斑。”他摸着下巴淡淡道。

“倘若是真是他,那这事可就真不简单了。上次你我议起温韬的时候,就觉得温韬和——”

“你是说温韬和通文馆关联更大了?”

“没错。上次说起时大哥你就说相对于幻音坊,还是通文馆的野心要更大些。而且现在李嗣源已经被逐出通文馆,坐镇三晋的是李克用那老头子。论通文馆一方势力——”

“他们这些人野心都不小,可野心最大的当属李克用。”他顺着话茬接过来,又倒了杯茶给她。“你莫不是想说李克用很有可能是温韬现在背后的那个人?”

她点点头,吞下一口茶润润喉咙,将茶杯塞入他的手。他会心一笑,喝掉剩下的那半杯。

“那我们确实得小心为上。不过找到下半卷还是当务之急,不然怎么——。”

“所以说!”她愠怒着把他压倒在榻上,“你怎么还不睡觉!不是说了明儿找孟婆去吗!”

“小妹你不也......”他本想辩解辩解,看到她一脸要咬人的样子就噤了声。

“睡觉。”她瞪。

他挥灭屋内的火把,阖眼搂住她,“嗯,睡觉。”

 

 

他揽着她的腰立在树林之上的岩石处,幽幽道,“没想到,孟婆竟然在朱友贞的眼皮子底下钻进了不良人的老巢。”

“大哥,咱们是直接杀进藏兵阁呢,还是暗地潜入进去?”她转着皓腕,眼波流转着对他撒娇道,“如今咱们练成九幽玄天神功的上半卷使那玄冥血丹的余毒已清,我好想试试九幽玄天神功的威力呀——”

“别心急嘛小妹,”他安抚似的挑挑她的下巴,凑近她舔舔人脸诱惑般的道,“等咱们练成了下半卷——再试不迟。”

她转了眼光,唇边勾起一抹狠厉又魅惑的笑容来,歪在他身上。日光之下,两人的影子毫不意外的重合在一起。

 

 

阴森的城楼内,紫衣的女子慢步走在满是烛光照明的廊中,忽然之间,她似乎听到有些微的脚步声正跟随着她,转身看去,竟一人也无。再转过身时,却有一黑一白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黑白无常,参见孟婆。”

紫衣女子抬眼略微惊讶,“是你们。”

他语气不敬,邪邪笑道,“如今您老人家容貌大变,这抬着头看您老人家,着实有些不适应啊。”

女子瞥他一眼,“此处讲话不便,跟我来。”

 

 

“你们找他做什么。”

“鬼王有命,让我们兄妹将他带回玄冥教厚葬。”她娇娇作态道。

“哈哈哈哈,厚葬?”孟婆听了此话不由得大笑,“他们兄弟二人的感情,几时变得这么好了。”

“唉,鬼王的心思,又岂是我们兄妹二人能揣测的。”他装着忠心,皱眉做忧愁状。

“当日,是您将冥帝的尸体处理掉的吧?”她不似他那般有耐心,遂咄咄逼人起来。

“不错。”孟婆挑了挑眉。

“所以,还请您老人家将埋尸之处不吝相告。”她微微俯身,施礼道。

他顺意接着说下去,“到时,我们兄妹二人必将奉上九幽玄天神功,以谢您的——”

 

孟婆冷眼一扫,“你们俩,该不会是想用这事儿来要挟我吧。”

“嗨呀——”她一摆手,脸上满满的写着痛心疾首,“您老这话真叫人寒心呢。”

他与她一唱一和,“谁说不是呢,好歹,我们兄妹跟您的手底下也效力多年——您说这话,不是打我们脸吗。”

“大不了,那九幽玄天神功我不要了。”孟婆仍旧沉静,“至于你俩体内的玄冥血丹之毒,你们自求多福吧。”

他摇头叹气道,“您的底细要是被鬼王和朱友贞知道——不良帅那边您怕是不好交代吧。”

“鬼王确是知道孟婆是不良人,可是他并不知道石瑶就是孟婆——”她挑眉托着下巴说道,“如今咱们互有把柄,各有所求。何必闹得这么不愉快呢~”

“所以,”他与她一左一右围住孟婆,凑近这紫衣的女子道,“您老人家呀,甭吓唬我们。”

她这边托起孟婆的手,假意奉承道,“啧啧啧,不是我奉承您呢,瞧您现在风姿卓越细皮嫩肉的,比以前可是强太多了——”

他眯眼勾起唇角,“——您要是现在动手,万一惊动了哪个大人物,到时候咱们一起玩儿完。”

“黑白无常,”孟婆转过身去,从楼阁顶端泄下的阳光打在她的脸上,神色晦暗不明。“你们如今,真是出息了。”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