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流

lof原名交叉點の未來視。感谢所有喜欢、推荐、转载和关注。拒绝无本人授权的任何形式的搬运,感谢各位合作。

【画江湖之不良人】【黑白无常】点绛唇

常氏兄妹   点绛唇

 文/交叉點の未來視



还未等走近李星云的房间,一声尖锐的叫喊便刺入他和她的耳膜。

“你打什么瞌睡啊?!张子凡,你给我起来!”

“林轩……”张子凡声音朦胧,“你再让我睡会儿。”

 

她与他对视一眼,推门入室。

 

一旁陆林轩和张子凡还在拉拉扯扯吵闹不堪,而榻边姬如雪却状若沉思。“那温韬向来神出鬼没,常人怕是找不到他。”

“你想找温韬?做什么?”常宣灵微微一愣,发问道。

“龙泉剑啊!龙泉剑一定在他手上,须得拿回来才行。”

“敢问姑娘是得到何种证据才如此笃定?”他握住她的手,安抚般的捏了捏。

“在焦兰殿的时候…..温韬正站在星云的身后……”姬如雪抚着下颚,回忆道,“而当冥帝命令温韬献上龙泉——那剑早已在他手上。”

“我根本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把剑摘下去的,明明我一直都背在身上!”

“你闭嘴!别来捣乱!”姬如雪不耐地推开李星云的脸。

“对了,龙泉剑到师哥手上后第一次失窃也是温韬——”陆林轩惊呼,“那个时候是在大街上,他就撞了一下师哥,然后那剑就不见了。而且搜他身都没搜出来。”她一捂嘴,就放开了张子凡的衣领,使得那一头白毛尽数砸在桌上,“哎哟!”

“温韬那家伙,从来都只在自己感兴趣的事出现的时候露面。”他作声道。

“那就是说引他出来这招是行不通了。”蓝衣的女子微微摇头。

 

“冒昧问一句,姑娘是打定主意要找那龙泉剑是么?”他抱了小臂立在墙边,表情看不出喜怒。

“自然。”

“是为了给李公子的‘大业’增加筹码?”

“非也。”姬如雪否认道。“只不过是想不让他像现在一般颓废,只想着不思进取的生活罢了。”就算是做个游侠也比现在强,一天天只知道享福。她瞥了一眼那两位九天圣姬,终于还是把最后一句咽了回去。

 

“在姑娘你正式决定行动之前,在下想提醒两句。”辨不出情绪地,常昊灵开口道,“若此番前去寻找龙泉,想必江湖上又会被掀起不小的风浪。这风浪绝不是只针对龙泉剑,还有针对李公子本人的。”

“这又跟我有什么关系?”李星云困惑地挠头。

其余几个娃娃也是一脸茫然。

看着眼前的这几人大多都不明白他的话,常宣灵不耐起来,“哎呀,你们这几个娃娃的脑子怎么这么不灵光啊!上次龙泉现世的时候,玄冥教、幻音坊、通文馆不都是派了人去找嘛?

“当时确是知道剑在你手上,但是这次却不同于上回。一旦江湖人士知道此事,他们关注的重点就会是‘龙泉’和‘李星云’。所以他们仍旧会以为剑在你手上,而不是你要找龙泉剑。到时你要面临的不仅仅是找不到龙泉还一直被阻碍,还有时刻相随的生命危险。”

“妈呀,那我还是不找了吧……”

“不行!”姬如雪瞪眼,气势汹汹地拍桌。惊得李星云几乎要把心肝跳了出来。

 

“师哥,你要去哪儿啊?”

李星云回头冲陆林轩诡异的笑笑,“我先去找个地方睡一觉。”

“李星云你给我回来!你要是敢走看我怎么收拾你!”

 

他瞧了一眼李星云,转头看向姬如雪,“姑娘可想好去何处找了吗?”

“渝州城附近。”

“那我们何时出发呢?”许久未作声的玄净天问道。

“现在是辰时,咱们今日申时就出发吧?怎么样?”

“但凭姑娘你说了算。”他拘礼道。

 

 

 

他们落脚的这间客栈,临着座山峰。一到下雨的时刻便会起雾。

烟雨朦胧间,她有些恍然。记忆里的那个白衣的少年与眼前的这个黑衣的男子渐渐重合。

这么多年过去,他似是变了,却也没变。

幼时,他总是替她担下师傅的惩罚,总是牵着她的手溜去厨房找她爱吃的点心。如今,他依然竭尽所能为她着想,只要可以,便都由着她的性子来。她想打,他就退到一旁看着,若是她招架不住了,他便立刻飞身上前挡住那攻击。

 

他太温柔。温柔得教她直想落泪。

 

——[此山此景作证,我常昊灵,今生唯挚爱常宣灵一人!我不负这青山,又怎会负你。宣灵,你是我此生的唯一。]

他倾她心如琴声清明。

就算情况再怎么让他心焦,在转头面对她的时候,他永远都那么温柔。

只要是为了她,他就什么都愿意。就算她不理解,就算她斥骂于他,他也未尝气恼过。

 

 

毛毛细雨只下了一刻便退去,但那山岚却恋恋不舍。

她偷偷地瞄他的侧颜,看见他周身那些被染成金色的尘埃将他渲染得好似谪仙一般。

这场景就像是她自出生以来所见到的所有的光,在历经数甲子的旅途后,终于在此刻落入她的眼眸、洒在他的身上。

她看得竟有些痴了,连他噙着笑凑过来都不曾发现。

“宣灵盯了我这样久,可是在回味昨夜?古人道:‘美人赠我锦绣段,何以报之青玉案。’宣灵昨晚赠我良宵一夜,小生我无以为报,只好以身相许了~~”他装作一副苦恼的书生模样与她调笑,“不知宣灵美人,可肯否?”

她终回过神来,虚虚推他一把,“大哥~讨厌啦~~~”

“不要害羞嘛,宣灵美人。”他嬉笑着揽住她,迷醉般的舔过她眼角下的红莲。

 

张子凡看着楼上栏杆处那紧紧依偎的两人不禁仍旧感叹,世人道“玄冥教黑白无常向来形影不离,若其中一个出现在你眼前,另一个必定也在附近。”,自从他张子凡涉入江湖,每每遇见这两人,他们就没离开彼此三十尺远过。他叹的同时也不免艳羡万般——什么时候陆林轩也能和他有如此甜蜜的接触呵。

 

 

 

她的手拂过他的嘴唇,闭眼吻上去。

这双对外人只会说谎的双唇,仅对我诉说爱语。

 

今日上午的话,他们并未说完全。不过就算那几个娃娃不明白,幻音坊的两个圣姬也该是明白的。现今不良人、幻音坊和通文馆都各自派了人来监视李星云,紧紧盯着他的动静。一旦他表现出对什么东西感兴趣,这三个组织一定争先恐后地将送过来,从而争取李星云这位“凤子龙孙”到他们组织的中间去。

这个时辰,想必玄净天和妙成天早已通知女帝了吧。

 

他靠在栏杆上,拥着她看天上飞过的群群飞鸟。

“大哥,咱们用不用给孟婆传书一封啊?”

“不了。孟婆只叫咱们‘跟随’李星云,并没有说有情况要向她老人家汇报。”

“但是大哥,我们又不知道张子凡那小子会不会通知通文馆……万一我们没有及时通知孟婆,不良帅一生气派人来杀咱们怎么办?”

“傻宣灵,你认为不良帅只会让咱们两个跟着李星云么?他有的是方法知道李星云想要什么。”

 

 

 

这边宁静无波,然而外界却不再平静。

此番三大组织同时出动,可谁都没有料到那位许久不曾出现在他们视线中的某人被他们惊动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