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流

lof原名交叉點の未來視。感谢所有喜欢、推荐、转载和关注。拒绝无本人授权的任何形式的搬运,感谢各位合作。

摩尔曼斯克

文/交叉点の未来视

 

 

写在前面:第一次写奥尤,或许OOC。之前在LOF记了梗,这次把它写出来。

         感谢荀渡(我尤里皮的奥塔别克)。我在我们对戏的时候出现了灵感。而且渡也在奥塔别克的回话上给了我建议。

         以上。

 

 

15岁的时候,尤里·普里塞茨基并不懂得爱是什么。

尽管他目睹了一段真实感情的开始和经过——花滑皇帝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以表演见长的日本选手胜生勇利之间的那段复杂又单纯的爱情。

在当初那个被勇利“夺走”维克托的日子里,他本以为,AGAPE和EROS就是爱的所有形态,而他这辈子也甭想去感受一下到底“被恋人所爱着”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是像维克托和勇利之间的腻腻歪歪,还是波波维奇对女友的占有欲?似乎都不对。

他还是不甚明白。

可就连“饱经沙场”的米拉都不能告诉他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他这么一个未成年的、还没谈过恋爱的小屁孩又怎么能够明白呢。

 

 

直到,那个他被“劫持”的下午。他终于有幸瞥见一斑。

奥塔别克·阿尔京,哈萨克斯坦的英雄,在YURI ANGEL的视线之下,将他带往了一个未知的世界。

无论是比赛地的风景名胜,还是名为爱情的领域尤里都无从涉及。这个声称沉醉在他“战士般的眼神”中的男人,哦不,应该说是少年,用他从未见过的坚毅眼神夺走了他的心跳。

就算如今,23岁的尤里·普里塞茨基选手都无从得知他为何会在一瞬间就丢失了作为单身贵族的权利。但那又如何?爱情本就始于一瞬间的心动,管那么多理由干什么?被困扰了许久的俄罗斯妖精凶神恶煞的抛开了这个问题。

是了,无论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人们都是在某一瞬间彻彻底底的陷入爱的洪流。长久的陪伴,是加深感情的绝佳手法。可那不是萌生爱情的触点。我们人类能够相爱,是因为在与某人相处的时候,被对方的某一点所吸引——是闪动着的双眸,是动人的微笑,或是对方在举手投足间只有自己能看到的那个东西。

爱的发生没有任何预兆。就像我们从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一个天大的喜讯砸中脑袋。

 

 

 

东欧的妖精向来脾气暴躁,简直可与俄罗斯冬季糟糕的天气相提并论。而他也因为这种恶劣的性格与绝美的容貌之间的反差而被更多的人喜爱着。

但奥塔别克·阿尔京不是,他并非“喜爱”着尤里,而是“爱着”。那种愿为其付出生命也绝不犹豫,却又将人视为一己之物的——奉献与占有交融的爱。

 

 

妖精说:要换表演滑的曲目。英雄说好。

妖精又说:你要陪我一起滑。英雄说,好。

 

后来,妖精拎着行李箱杀到英雄的门前,说:老子要和你一起度假。

英雄说:好,你想去哪,我来订票。

妖精于是怒道:老子都找上门来了,你说我要去哪。

英雄想了想,指着胸口说:这里。可是你已经住进去了。

妖精红了脸哑口无言。

 

 

没有人知道,这个哈萨克人是什么时候与尤里形影不离的,也没有人知道这两人究竟是什么时候互通的心意。能够被常人所知的,也就仅仅是这两人的关系从尤里第一次踏进成年组的决赛就一直在升温罢了。东欧和中亚的粉丝们一直在自欺欺人,总以为他们只是朋友关系。哈。

 

 

 

“摩尔曼斯克,位于巴伦支海岸,是北冰洋沿岸的一个著名海港,以终年不冻而闻名世界。苔原气候,年降水量200毫米至500毫米。一月均温为零下20°至零下10°,七月均温则在10°至20°之间。①”尤里坐在旅馆的一楼,百无聊赖的扫了一眼杂志上的这么一行字。

不冻港绝对说不上是一个宜人居住的地方。可是他这次偏偏就选择了在这里约会。明明叶卡捷琳堡和新西伯利亚都离哈萨克斯坦很近,但他选了这么一个遥远的地方来约会的原因,奥塔别克从来没有问过他。

这个人似乎就是为了宠他而生的,无论他说什么,那人都会说好,不过除了他“不想吃早饭”这一条。

 

时钟的指针在逐渐接近约定的时间,他该动身了,不然提前一天到达又严肃的拒绝了人想要陪同着一起出发的意义就没有了。他将手伸进衣兜,握了握里面那个丝毫不硌手的天鹅绒盒子,像是又一次下定决心,也像是在不安。

他抬起头,最后看了眼时间,接着毫不犹豫的出了门。

 

 

等他到达海边的时候,那个来自中亚的他的恋人已经在那里等待着了。

“尤里。”他转过身来面向着他,露出一个旁人没有见过的温柔表情。

“你怎么这么早就到了……”还有15分钟才到约定见面的时间。

“我刚到。”

“……”别他妈的骗人了。鼻子都红了。

而他的恋人仍旧一脸诚挚。

啧。

 

 

尤里知道,他的恋人和他一样清楚的明白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在俄罗斯的国土上约会了。在此之后,也许尤里·普里塞茨基选手再也不会被称为“俄罗斯的妖精”,奥塔别克·阿尔京也不会再被叫做“哈萨克斯坦的英雄”,他们只要不被本国国民“追杀”就已经是很不错的结局了。他们会在正式向公众宣布他们的关系前移民荷兰,以非俄罗斯籍和非哈萨克斯坦籍的身份,合法的在阿姆斯特丹举行婚礼,接着名正言顺的用一枚戒指将恋人捆绑为一生的伴侣。②

 

“Зачем выбирать здесь.③”奥塔别克的发问从来都不是问句。

“你知道为什么摩尔曼斯克被称为不冻港吗?”金发的男孩反问过去。

他的恋人轻轻摇了摇头,多年的体育训练使他成为世界顶尖的高手,但是那并没有让他在人文地理上有什么了解。

“那是因为从北大西洋而来的暖流经过了这里,让本来会结冰的地方有了温暖。”他深呼出一口气,抬眼直直望进对方的眸子,“你就是那个暖流,贝卡。”

 

 

 

他终于明白,对他来说,爱就是愿意将自己所有的戾气收敛起来,成为奥塔别克腿上的一只猫咪,在清晨陪他一起醒来,在夜晚一同睡去;在兴致高涨的时候交换亲吻,甚至一同在柔软的床铺上大汗淋漓。

他终于理解,为何那年胜生勇利会说“因为知晓了爱而变得强大的自己”。啊啊,是啊没错,和维克托相爱的勇利在冰场上滑行的样子就说明了一切——那个日本选手何止是踩着冰面?他已经插上了爱神赐予的翅膀。④

 

 

 

“贝卡。我——”还没等他说完,年长一些的恋人便止住了他的话头。

奥塔别克握住他在衣兜里的手,微不可闻的摇了摇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也带了一个。”

“你——”你他妈的怎么知道的。

“尤里……”他的恋人叹了叹气,“如果你不想在婚礼上见不到你的丈夫,就不要在这里拿出来。”奥塔别克示意他朝某个角落看去。

妈的,记者。

 

“Я люблю тебя, Юрий.”哈萨克人正色道。“Яхочу, чтобы вы провели свою жизнь вместе.” ⑤

他腾地红了脸,尽管他听奥塔别克的情话已经七年有余。幸好这天很容易让人冻红脸,才不至于被远处的人发现端倪。“Я тоже тебя люблю”⑥

 

 

“Отабек Алтин, ваша жизнь может принадлежать только мне одному.”

“Хорошо.”⑦

 

 

 

 

注释: 

①:数据出自《北斗地图中学地理图文详解》2015年1月第12版。2015年1月第16次印刷。

②:俄罗斯法律禁止同性恋,并判刑。

哈萨克斯坦法律禁止同性恋,并判刑。

荷兰,于2001年承认同性婚姻。

阿姆斯特丹,荷兰首都兼最大城市。

【数据来源:百度贴吧“截至2016年3月全球各国同性立法情况”。】

③:俄语:“为什么选这里。”【翻译来源:网络谷歌翻译器。】

④:借鉴LOFTER霍肆《【维勇】无数的梦和你(中)》“他不是踩着冰面,他乘着风。”

⑤:俄语:“我爱你。尤里。”“我想和你共度一生。”【翻译来源:网络谷歌翻译器。】

⑥:俄语:“我也爱你。”【翻译来源:网络谷歌翻译器。】

⑦:俄语:“Otabek Altin,你这一生只能属于我一个人。”

“好。”【翻译来源:网络谷歌翻译器。】

 

翻译如有不准请见谅。瘫。本人并不会俄语。哭泣。


评论(2)
热度(22)